阿里山出任務~~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推出寶庫阿里山活動

:::
202308/28
臺灣森林動植物資源豐富,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訂於112年10月28日辦理「寶庫阿里山」生物觀察紀錄活動,邀請參與學員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使用iNaturalist愛自然app沿途記錄所見的動植物,讓學員徜徉大自然的期間也能順手做科學。

公民科學大家一起來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表示,公民科學是讓一般大眾也能參與科學研究案,熱心的公民投身科學,協助長期、定點的觀測,擴大科學研究的量能、範圍及深度,例如臺灣繁殖鳥類大調查、eBird、路殺社、黑面琵鷺全球普查都是臺灣成功的公民科學案例,藉由公民之力累積了大量的生態紀錄。iNaturalist愛自然app是目前民眾最容易參與公民科學的平臺,僅需將自然觀察拍攝的物種照片上傳即可,不僅幫助使用者認識更多動植物,也可提供研究單位作為參考資料庫。

阿里山處處都有寶藏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霧林帶,終年濕潤、豐沛霧氣孕育出著名的紅檜、扁柏,以及森林中隨處可見的的苔蘚、地衣。「寶庫阿里山」活動帶領學員漫步於園區步道,沿途觀察步道周邊生物,發現身旁各具特色的植物,同時指導學員使用愛自然app拍照上傳,呼吸芬多精於大自然放鬆身心也能記錄生態做研究。

「寶庫阿里山」活動將於9月1日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開放報名,邀請親子大眾步入山林,一起學習使用科技記錄生態為公民科學盡一份心力。活動詳情及更多活動介紹請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