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利」與「便民」一線之隔

:::
202308/24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業務面向十分多元,為民服務的機會眾多,為加強同仁正確法律認知,該分署於112年8月24日邀請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謝宗憲先生擔任圖利與便民等廉政宣導座談會講座。謝宗憲以相關案例研討方式,為同仁講解「圖利」與「便民」如何區分,透過相關法令的適用、法律效果等概念的介紹,並以預防的角度,針對可能面臨之相關責任進行深入淺出的解析與分享,與會人員受益良多。

該分署分署長張岱強調,第一線的同仁在面對民眾的要求與期待時,要如何在合於法律的規範下提供便民的服務,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若稍有偏差,不只對個人或機關聲譽產生損害,連帶著也會造成民眾對於公務部門的不信任,所以嘉義分署對於同仁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依法行政,希望同仁能發揮勇於任事的精神,秉持追求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在生態與林業共存、共好,並持續以追求「社會有益、經濟可行、環境適宜」三者平衡的永續林業及保育為目標,做好各項林務工作,提升為民服務的效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