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推出龜類保育課程 一起來守護龜龜

:::
202308/17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與觸口龜類保育教育園區合作於112年9月16日(六)及10月14日(六)辦理兩梯次「平安龜健康歸」課程,邀請親子大眾一起認識這群「慢」步於土地的臺灣原生龜鱉。臺灣原生龜鱉因棲地減少、盜獵壓力、國際走私等因素導致生存危機,需要大家共同守護。

臺灣原生龜類多棲息於低海拔淺山地區,與人類活動範圍重疊,道路水泥化與棲地切割限縮龜類產卵地與棲息環境,增加龜類在陸面的停留時間,也提高了路殺的風險。外來入侵種亦造成臺灣原生龜類生存壓力,業者自國外引進幼龜販售,照養不慎而逸出或烏龜成長外型改變遭到棄養。外來龜類野外建立族群與臺灣原生龜類形成競爭及壓迫,或有不法人士盜獵臺灣原生龜類走私出口使得族群量銳減。

觸口龜類保育教育園區收容盜獵查緝與逸出或棄養之龜類,目前未開放一般大眾自由參觀。本次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與龜保園區合作「平安龜健康歸」課程,特別帶領學員進入園區,近距離觀察龜類,認識臺灣原生龜類野生棲息環境與瞭解其所面臨的危機。課程導入互動遊戲,體驗龜類在野外遭遇的困境,並搭配創意手作DIY活動,認識烏龜在傳統文化的代表與寓意。龜鱉目多為雜食性,取食植物果實、無脊椎動物或動物死屍,在自然環境中扮演捕食者與清除者角色,是維持食物鏈重要的一份子,而人類活動造成龜類生存壓力,如何在生活與野生動物保育間取得平衡是重要的議題。

歡迎對龜類保育有興趣的親子家庭一同來認識臺灣原生龜類!課程預約及更多活動介紹請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