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良品」產銷推廣輔導及品牌深化行銷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案

:::
計畫名稱「林下良品」產銷推廣輔導及品牌深化行銷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案
研究類別委託研究
計畫年度110年
受委託機關部落廚房企業社
計畫主持人王翊諠執行長
計畫執行時間110年9月15日至111年9月14止
計畫摘要
林務局目前推動適地發展「林下經濟」政策包括有臺灣金線連、蜂產品、段木香菇及木耳等3項產品。此外嘉義林管處建立以林下經濟品項的「林下良品」品牌識別系統,作為與森林共生的優質林下經濟產品的專屬標誌,代表森林生態與經濟間可持續的生命週期縮影,同時裝載林下優質良品,正是傳達友善培育及永續經營的產物。
本計畫為提高嘉南地區「林下經濟」政策推廣與產能穩定,導入專業輔導團隊與在地林業生產合作社及林農串聯,建立標準化生產、管理、行銷經營模式,提高林下經濟產品產能。透過本計畫參與林農人數增加兩倍,段木香菇栽培場域與年產量增長約三倍,臺灣金線連的栽種場域更是增加四倍之多,成功在阿里山山區聚落穩定產量。並藉由定價策略提升產品價值,讓林農增加收益及創造更多的當地就業機會,且規畫進一步作為產業六級化之體驗場域,將林下經濟與當地的文化特色相互結合,落實林下經濟及森林永續多目標經營之願景。
本計畫期程間推出金線連養身帖、森林蜜啤酒兩樣新產品,在實體店面與線上平台均有販售,並安排於新東陽清水服務區、關西服務區及中友小農市集3個地方進行推廣展售活動,透過展售活動和媒體曝光讓「林下良品」更好的進入大眾視野,以確立「林下良品」市場定位、提高產品能見度,讓林下經濟產業也能在多元平台嶄露頭角。
 
回列表
瀏覽人次:449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