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大 璨揚再揪22家企業投入認養造林行列

:::
202306/08
車燈界龍頭璨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聯手22家企業今(8)日於臺南市大內區進行植樹造林活動。璨揚企業不落人後已連續4年捐款造林,今(112)年更號召22家供應商加入認養造林行列,上午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與璨揚企業董事長黃文献,率領26位企業代表,親手種下抗風耐旱又是獨角仙最愛的光蠟樹,充分展現企業對植樹減碳與環境永續的關注,更以行動挹注資源支持政府進行增匯行動。

嘉義林管處表示,璨揚企業有感氣候變遷已經是現在進行式,為了減緩氣候變遷危機,109年發動「2020愛林愛您,減碳森呼吸」,開始捐款支持林管處造林,種植的相思樹、印度紫檀、茄冬經過用心的栽培撫育已高達3至4公尺。110、111年擴大行動號召其下13家供應商加入認養造林,一起為環境盡心力,也為地球減碳降溫注入更多的力量。今年再度邀集22家企業認養9處國有造林地,面積達10.1公頃,種植光蠟樹、臺灣櫸、大葉桃花心木、楓香、黃連木等造林木19,368株,四年來已認養造林地計18公頃多,造林木更多達35,000株。

黃文献董事長認為,企業不應以創造財富為唯一目標,而是能為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成就有意義的事,種樹造林就是值得投資的事。該公司響應淨零排碳目標,使用再生能源,於屋頂建置追日型太陽能發電減碳,一年減碳量約為一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量,除參與林務局公私協力造林工作,今年更挹注經費支持林管處步道維護工作,這與近期林務局將推動的企業參與國有森林及自然碳匯ESG專案不謀而合,展現企業對環境保護的遠見與行動。

林務局自101年推動企業認養造林計畫至今已12年,今年積極規劃除了造林之外的竹林經營、平地造林維護、棲地營造、野生動物保育、發展里山友善經濟及保存活用林業文化資源等多元類型合作專案,提供企業更多樣的森林、自然棲地營造維護與林業文化保存的參與機會,歡迎各界持續關注、踴躍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