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觸口奧秘的暑假冒險之旅:夏季森林職人營

:::
202305/26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112年7月24日至7月29日推出六天五夜「夏季森林職人營」,帶領學員來場探索森林奧秘的小旅行。從課堂上的腦力激盪到戶外手作體驗及自然觀察,從教室走出戶外,感受觸口的森林環境、發現淺山生態系的精彩。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台18線29K處,為通往阿里山之入口,最接近阿里山的平地重鎮。毗鄰八掌溪,銜接大阿里山風景區。園區腹地廣大,東西側含北側保安林約10公頃,動植物生態豐富,植栽以次生林為主含七里香、山黃麻、野桐等。並有小型哺乳類動物食蟹獴、兔子、鳥類如林鵰、朱鸝、鳳頭蒼鷹、臺灣擬啄木等。另有多種蜻蛉目及蝶類棲息,常見短腹幽蟌為臺灣特有種。區內設有生態水道、生態池、瞭望台、涼亭及步道等設施,適合自然體驗活動。

暑假冒險之旅:觸口夏季森林職人營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距嘉義市區僅30分鐘車程,卻擁有豐富的淺山資源。「夏季森林職人營」集結中心菁華課程,利用現地自然資源,每日規劃不同類型活動。如野外觀察紀錄技巧、夜觀活動、樹木調查、小小森林護管員、木育DIY、認識溪流生態、移除外來種、碳足跡介紹、能源應用等豐富森林主題活動。營隊第5天規劃帶領學員參訪觸口龜類保育教育園區,觸口龜類保育教育園區為嘉義林管處龜類收容場域,位於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東側500公尺處,收容逾700隻龜類,含食蛇龜、材棺龜、蘇卡達象龜等,與自然教育中心合作暑期營隊特別開放學員參觀,讓大家探訪神秘的龜保園區。

活動尾聲更邀請家長一同參與,讓學員運用所學帶領家長在園區中進行一場探索之旅。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夏季森林職人營將於5月29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報名,歡迎3-7年級在學學生報名參加。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報名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