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為嘉義林管處助力 續造寶島森林

:::
202305/12
財團法人群創教育基金會繼去(111)年認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位於臺南市楠西區國有造林地,今(112)年再次挹注經費支持嘉義林管處造林工作,並於昨(11)日由林管處秘書鄭鈞謄與群創光電及群創教育基金會同仁至臺南市左鎮區造林地種下造林木,為改善當地環境投注心力。

嘉義林管處表示,群創去年認養的造林地,種植之大葉桃花心木已生長至150公分以上,今年除持續認養撫育工作外,並增加認養臺南市左鎮區0.94公頃新植造林地,該地區是造山運動導致海相沈積物隆起而堆積的高鹼性泥岩地形,林木生長狀況較差,為復育森林生態,林管處選擇種植水黃皮、苦楝、茄苳等較適合鹼性土壤、具耐旱性及抓地固著能力強的樹種,以營造生態棲地、淨化空氣、涵養水源,發揮森林保安國土的功能。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志超則表示,群創教育基金會長期耕耘環境教育與文化藝術兩大核心,持續推廣低碳環境教育,以深耕環保意識,促進永續環境發展,來落實企業對這片土地的承諾與回饋。去年與林管處簽訂合作備忘錄,進行一系列植樹造林、淨灘、認養造林及移除小花蔓澤蘭等環境保育活動,用行動守護臺灣生態環境與維護生物多樣性,今年延續雙方合作繼續認養造林地,進一落實友善環境與生態永續信念,擴大企業保護環境的行動及影響力,與政府共同編織國土生態綠網。

因應企業追求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永續目標,林務局正推動企業參與國有森林及自然碳匯ESG專案,規劃新植造林、再造林、竹林經營、平地造林維護、棲地營造、野生動物保育、發展里山友善經濟及保存活用林業文化資源等類型專案,鼓勵企業以公私協力方式投入森林、自然棲地營造維護與林業文化維護,專案媒合平台將於112年6月開放,屆時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4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