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大凍山步道淨山活動 公私協力守護步道環境

:::
202303/12
關子嶺大凍山為臺南市第一高峰,是臺南地區假日熱門登山健行路線,大臺南登山協會基於熱愛自然、親近自然,甫於111年11月簽署認養關子嶺大凍山步道,112年3月12日發動淨山暨無痕山林宣導活動,號召超過80位協會會員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國家森林志工共同參與,為愛護自然環境付出行動。

大凍山海拔1241公尺,是臺灣山岳界的「小百岳」之一,陡峭的山勢讓大凍山成為造訪百岳前的最佳訓練基地,也因位於臺南市郊成為人氣指數極高的登山步道。嘉義林管處為推動公私協力共同維護步道,與熱愛大自然的大臺南登山協會於111年11月簽署關子嶺大凍山步道認養契約,由該協會協助步道沿線環境垃圾清理、導覽牌誌清潔及設施損壞通報等步道維護工作。該協會於3月12日發動淨山暨無痕山林宣導活動,理事長邱至榮表示此次活動目的是讓大家了解,從事山林活動不僅要將垃圾帶下山,上山前更需充分的規劃與準備、了解天氣、避免餵食野生動物與不亂採野生植物等,因此呼籲進行山域活動應落實「無痕山林」理念,除可降低山域活動的風險,亦可愛護我們的山林環境。

嘉義林管處呼籲美麗的山林步道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遊客在享受山林美麗景色的同時,除了不隨意丟棄果皮、垃圾外,如果看見垃圾也可隨手撿拾帶下山,一起珍惜美麗而珍貴的山林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5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