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翔十年 「鼓」動未來

:::
202212/09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自101年開園迄今已滿十週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歡慶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園十週年,將於12月10日(六)上午10點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四股54號)盛大舉行鰲鼓濕地生活節開幕式暨「看見自然的律動」開展,當天除邀請下楫國小國樂社表演及舉辦無痕山林永續市集之外,後續到12月18日(日)為止還有一系列快閃表演活動、生態講座小旅行及人工濕地步道佈展,邀請民眾一起來鬥熱鬧。

看見自然的律動  品味生態的感動
1,470公頃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範圍極為遼闊,是臺灣大型臨近海岸屬海洋、河口、沼澤、湖泊、森林、農田等複合型生態系的重要濕地之ㄧ,為臺灣冬候鳥集結的重鎮,也是賞鳥的聖地。經營鰲鼓平地森林園區十年以來,嘉義林管處執行鰲鼓鳥類資源的長期監測,歷年累計多達291種的鳥類記錄,佔全臺灣鳥種的43%,其中保育類記錄多達62種,開園以來並培力周邊社區居民,成為認證的鰲鼓濕地解說員,讓在地人說在地事。這些環境特色及經營成果轉化為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看見自然的律動」常設展的基礎,讓民眾透過鰲鼓的經典鳥類介紹、特色動植物解說與在地人文歷史展示,品味鰲鼓濕地生態保育的感動。

鰲鼓濕地生活節  歡樂不間斷
自12月10日(六)至12月18日(日)為期9天,林管處舉辦一系列活動歡慶開園十週年。兩個週六(10日、17日)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綠色森活市集」。兩個週日(11日、18日)在園區辦理「生態講座小旅行」和人工濕地步道規劃「小強的腹語世界表演」、「水管阿民」、「森林能量瑜珈」、「森林能量頌缽」及「立方體藝術表演」等快閃活動。12日(一)到16日(五)週間在人工濕地步道佈展「森林攝影展」、「12星座趣味鳥展」及「候鳥創作藝術公仔」等,歡迎民眾到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同樂。

想了解更多關於「鰲鼓濕地生活節」系列活動資訊,請追蹤FB「日出秧苗 Rising Sun Seedling」的系列貼文。另外想體驗鰲鼓生態之美的民眾,歡迎洽詢鰲鼓濕地生態旅遊單一窗口0975-922-678,由專業導覽解說員服務帶您瞭解不一樣的鰲鼓!
 
相關影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86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