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大凍山步道以嶄新風貌提供山友優質步道環境

:::
202211/07
關子嶺大凍山步道是臺南地區假日熱門登山健行路線,由於步道受災,舖面損壞,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參採山友使用心得,細部調整步道踏階及採取手作步道自然工法修建,歷經一年於111年10月完工, 11月7日辦理啟用儀式,邀請臺南地區登山團體、國家森林志工及臺南市政府、地方民意代表等機關團體100餘位,共同體驗工法自然及嶄新的關子嶺大凍山步道。

關子嶺大凍山海拔1241公尺為臺南市第一高峰,是臺灣山岳界的「小百岳」之一,陡峭的山勢讓大凍山成為山友造訪百岳前的最佳訓練基地,也因位於臺南市郊而成為人氣指數極高的登山步道。惟地勢陡峭部分路段遭雨水沖蝕,導致岩石裸露、路面不平整,整建工程在兼顧山友使用需求下,施工過程未封閉,隨時接受民眾檢驗及回饋,並以手作步道方式隨時調整,讓民眾走得更舒適安全,嘉義林管處並適時訪談山友使用心得,山友皆表示改善後步道的方便性、安全性提升很大,造福山友甚多,也肯定嘉義林管處的用心。工程甫於111年10月完工,11月7日辦理啟用儀式,臺南地區登山團體、國家森林志工及臺南市政府、地方民意代表出席參與活動,並由大臺南登山協會及臺南市大凍山山友會代表簽署認養關子嶺大凍山步道,展現公私協力共同維護步道的決心。啟用儀式後,參加人員也一同健走步道,紛紛讚許改善後的步道,兼顧山友的需求,以手作步道方式整建也讓步道更自然美麗。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關子嶺大凍山步道整修採取生態工法,以就地取材的方式進行修建,在滿足安全性的前提下,呈現最自然的步道,同時也整修了涼亭、座椅、休憩平台,及增建更衣間等設施,並於登山口放置竹杖供民眾使用,更貼心的滿足山友需求,歡迎民眾來體驗嶄新的關子嶺大凍山步道,也呼籲大家力行無痕山林準則,一起珍惜美麗而珍貴的山林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57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