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影像系列展-Series01園區最蕨的植物介紹

:::
202210/27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自10月15日起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舉辦「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影像系列展─園區最蕨的植物介紹」,展場中以平面影像方式介紹園區最蕨的植物特性及蕨類所在的園區位置,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來一趟蕨類的知性之旅。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高度2,000至2,700公尺,位處雲霧帶,氣候經年潮濕,是一個非常適合蕨類生展的自然環境。園區蕨類植物種類繁多,經實地勘查、採集及鑑定,共記錄科屬27種,本次平面影像介紹12種,有柄囊蕨、臺灣瘤足蕨、裏白、小葉鐵角蕨、假毛蕨、斜方複葉耳蕨、東方狗脊蕨、書帶蕨、華鳳丫蕨、疏葉卷柏、頂囊擬鱗毛蕨、毛柄凸軸蕨等,對蕨類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得到蕨類的相關知識和園區位置資訊,進一步前往園區欣賞野生的蕨類,展期至明(112)年2月15日。

另外,此次的蕨類影像展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影像系列展的Series01,林管處期待下回Series02的影像展不只是知性,更能兼具感性。為增加趣味,林管處自即日起舉辦「園區最神的巨木」徵圖文活動,民眾可至遊樂區探訪巨木,到巨木群棧道、水山線步道、祝山觀日步道和對高岳步道走走,將所見認為最神的巨木拍攝下來,並且用幾句話,說說看為什麼覺得最「神」,「神」在哪裡?圖文如獲採用,將另行聯絡投稿人並酌致稿費,活動徵件至111年12月31日截止,詳情請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專頁或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索取投稿資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68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