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山生態教育訓練 石鼓盤溪壯遊趣

:::
202210/06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今(6)日邀集該處員工、工程顧問公司及營造廠商等合作團隊約計35人,造訪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溪流域,進行生態檢核教育訓練。透過實地生態體驗,提升工程從業人員對自然環境的認識與瞭解,共同為推動生態友善機制而努力。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工程生態友善機制執行準則即是在治理工程過程主動積極融入生態保育的概念,包括施工前中後的生態評估、檢核、追蹤,及聽取當地居民、保育團體的意見持續修正工法。另外張岱表示該處亦於110年通過FSC國際森林驗證,並於目前接獲通知通過今(111)年年審,這表示該處在工程設計與施作除更貼近自然,且更加注重資訊公開、保障勞工權益,以及計劃性經營,讓工程施作更能滿足安全、生態及居民需求。

藉由本次戶外教育訓練,讓學員認識野外動植物可能造成的風險以及應對處理方式,工程生態友善措施與自然環境結合之相關範例,以及實地觀測各式低矮化固床工溢洪口的水深、流速等差異,探討魚類跨越不同構造物之難易度,用以提升工程人員的生態知識,使防洪治災措施能兼顧維護棲地多樣性與生物存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83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