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林務局國家森林志工全國串聯向海致敬

:::
202209/17
每年9月第3個星期六為國際淨灘日,林務局國家森林志工為響應海岸環境維護及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聯合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共同舉辦「向海致敬-實際行動守護海洋」活動,今(17)日於全臺北、中、南、東四處海岸保安林同步進行,雲林縣政府、宜蘭縣政府及臺南市政府等相關單位也共襄盛舉,上午總計動員近947人一同清除陸海域廢棄物計5,865公斤,還給海岸及海洋環境潔淨的空間。

林務局國家森林志工聯誼會會長羅歲宜表示,國家森林志工平日協助林務局進行解說宣導、環境維護及調查監測等項目,而近年行政院積極推動向海致敬政策,志工聯誼會基於倡導地球永續、環境保護觀念,自主發起本次全國串聯淨灘活動,同時獲海洋保育署全力支援各地環保艦隊進行淨海行動。透過實際清理陸域、海域廢棄物的過程,讓志工們更瞭解海岸生態環境目前所遭遇到的問題,未來可以透過解說將環境保育觀念傳遞給更多民眾。

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則表示,本次活動整合林務局國家森林志工的團隊力量,與海洋保育署、雲林縣政府、宜蘭縣政府及臺南市政府等許多單位共同努力,藉由環保艦隊清理海洋廢棄物,森林志工則分別於宜蘭壯圍東港第2703號加留沙埔保安林、雲林三條崙海水浴場第1809號三條崙保安林、臺南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第2018號北門雙春保安林及花蓮七星潭第2618號保安林等處清理海岸保安林廢棄物,恢復原有環境的同時也讓保安林防風、定砂、防止潮害等公益功能得以發揮。良好的海岸環境才能提供民眾優質的休憩場域,林務局期盼未來能持續與森林志工及相關單位攜手致力守護海岸生態環境,吸引大眾走進海岸保安林體驗森林多元服務價值。

參與活動的國家森林志工對海岸環境面臨的廢棄物問題有很深的感觸,每逢颱風、大潮或連假過後,志工在海灘及海岸保安林協助巡護時發現廢棄物總是倍數增長,除海漂垃圾外,也有許多廢棄物是民眾遊憩過後所遺留下的。嘉義林管處國家森林志工這2年每月皆自主至觀光熱點臺南觀夕平台周邊保安林進行清理工作,志工們也期盼遊客都能隨手帶走垃圾,一起共同維護海岸環境。

而出席此次串聯活動主場的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副局長侯俊彥強調,北門地區擁有美麗的海岸線及豐富的紅樹林生態,是不少民眾遊憩及打卡的熱門景點,而海洋廢棄物卻時常破壞這片美景,其中又以塑膠、玻璃類為大宗,海岸環境的維護除透過中央及地方單位的努力外,更需要民眾一起以實際行動守護,才能讓臺南美好的景色與更多人分享。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0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