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蛤剖蚵啖海產

:::
202208/31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的四股社區,早年是台糖公司員工及家眷生活聚落,現今演變為養殖魚塭及蚵產業小鎮,保有濃厚的漁村氛圍。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9月9日到9月24日在鰲鼓溼地森林園區辦理「2022菜菜子的漁村」系列活動,規劃在東石生態館內展覽「牡蠣生活史」、「蚵串蚵籤特色」及「養蚵方式」等內容,還有搭配戶外活動,日期分別為9月17日及9月24日兩梯次,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鰲鼓濕地粉絲團。

拉袖子、捲褲管!漫步漁村生活
嘉義林管處說明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除海浪、夕陽、森林外,在地肥美的鮮蚵也是饕客們嚐鮮首選。利用採收後牡蠣空殼,以繩子綁成一串垂掛在海中,讓蚵苗自然附著在空殼上,稱為採苗,垂掛海中的蚵苗,濾食海水中的浮游生物及有機質,大約一年即可採收。

四股社區多產的文蛤,具有蛋白質、鈣、鐵、維生素B12等營養。文蛤喜愛棲息在淺海的沙泥底,尤其是淡水注入的河水濕地與潮間帶等地區,早期漁民為了挖文蛤,常常需要把握退潮時間,穿雨鞋、拿五齒小耙子、拎水桶,下灘地挖文蛤。

嘉義林管處表示,菜菜子的漁村活動結合四股社區發展協會生態解說員,邀請民眾來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拉上袖子、捲起褲管,體驗剝蚵、摸文蛤及撈海菜的漁村日常,並品嘗辛勤收穫後的海產佳餚。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菜菜子的漁村生活」系列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貼文,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8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