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葉的秘密

:::
202207/15
「想認識一棵樹,從葉子先開始」,占地1,470公頃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歡迎民眾探索葉片的秘密。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7月19日到9月4日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葉的變身術」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到鰲鼓參與「葉的形形色色」、「葉序方程式」、「拓印葉形之美-軟陶體驗DIY」及「植物與生活專題講座」等活動。「葉的形形色色」及「葉序方程式」採現場導覽無需事先報名;「拓印葉形之美-軟陶體驗DIY」活動日期為7月24日、7月31日、8月7日及8月14日共四場次,採活動當日下午1:00開始現場報名,額滿為止;「植物與生活專題講座」暫訂8月舉辦,詳細課程資訊請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

 「葉的變身術」超乎你的想像力
有些葉片表面密生銀白細毛,減少水分流失,好抵抗海濱嚴酷的烈日;有些葉片變形成捲鬚,向上攀附,為植物爭取更多光源;有些葉片更化身為尖銳的刺,隨時抵禦食草動物的覓食。這些葉子千變萬化的姿態,讓植物在競爭上如虎添翼,更豐富森林的植被景觀。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內豐富的白千層、水黃皮、烏桕、黃槿、檸檬桉、欖李、木麻黃或台灣海棗等海岸樹種,以不同葉形及葉序組成展示植物的名片,同時給野生動物良好的棲息環境,歡迎民眾除了參加展示館的活動之餘,也可以到園區散步賞景。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葉的變身術」系列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貼文,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