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管處攜手群創教育基金會 多元推展生態保育

:::
202206/1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11)日與財團法人群創教育基金會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長期以夥伴關係運用彼此資源,透過推動生態旅遊、淨灘淨山、植樹造林等多元方式,攜手推展國內生態保育、環境教育及公民參與山林永續活動。該日同時由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睿生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及群豐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約150名員工,一起於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前栽植霧社櫻及金毛杜鵑,豐富園區生態景觀,期盼日後花季期間遊客可以在霧社櫻等臺灣原生種的迎接下開啟阿里山賞花之旅。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志超表示,該基金會於2008年成立,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情懷,以「環境教育」及「文化藝術」兩大核心理念與各界互動。本次在群創集團眾多員工的見證下,與嘉義林管處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不同形式活動結合政府機關、企業與員工的力量,一同推廣環境保護觀念,也希望發揮企業影響力,以綠色消費鼓勵環境友善產業發展,讓人人把環境永續當成自身的責任,將臺灣美好生態留給下一代。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則表示,林務局近年來致力推廣將森林的惠益與全民共享,林管處也運用各種公私協力模式與民間一同推動生態保育。群創教育基金會今(111)年除了挹注經費認養林管處轄內臺南市楠西區1.01公頃國有造林外,未來將持續與林管處攜手,以多面向環境體驗讓企業員工更加瞭解臺灣的生態環境,在工作之餘親近大自然、享受森林所帶來的效益,同時用行動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讓臺灣森林真正成為全民的森林。

林管處及基金會在雙方對生態保育、環境永續及教育傳承的共識下,將積極以各種形式活動連結與增進企業、員工對森林的認知及情感,過程中也會持續尋求更多元合作模式,讓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齊心為臺灣美好的生態環境共同努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0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