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每日核准人數調整為350人

:::
202204/11
因近兩年眠月線成為熱門登山路線,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每日遊憩人數上限500人所產生的廢棄物已經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且舊鐵道橋樑上常有登山客雙向交會,造成安全疑慮,109至110年已發生7件山域事故,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因此著手評估調整每日核准人數。根據現地空間、環境清潔、遊憩承載量、遊憩安全等綜合因素評估,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每日核准人數調整為350人較符合自然保留區永續經營管理目標,並能提升自然環境與遊憩服務品質之長期效益。

持續監測 滾動式調整人數
嘉義林管處也將持續透過定期的環境與遊憩監測,了解臺灣一葉蘭保留區與眠月線的環境與遊憩品質,例如每年進行臺灣一葉蘭球莖數、花數與生育地環境監測,定期林野巡視,回饋作為現場經營管理狀況的依據,滾動式調整每日核准人數。

111年6月1日實施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於眠月線第8至21號橋梁鐵軌間木板更換工程將於111年4月30日完成,5月1日起開放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申請進入,並自6月1日開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每日核准進入人數調整為350人。相關資訊均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7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