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入口轉運站「森,2488品牌概念館」開幕,提供新的森林體驗

:::
202203/02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轉運站「森,2488品牌概念館」,除了能提供遊客能遠眺塔山美景休憩空間外,也展示了250種「阿里山森林意象木製公仔」、舊時代伐木器具及識別主題延伸製作的相關文創商品,透過藝術創作,讓遊客更了解阿里山豐富的自然與人文底蘊。2日上午由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留日藝術家楊運臻及地方鄉親共同揭幕,一同見證藝術的阿里山。

阿里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資源,珍貴的林業歷史,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開創了台灣第一個森林品牌「森,2488」,以文創設計的角度,藝術涵養的淬煉,並結合日治時期延續至今所累積林業歷史文化為題材,邀請藝術家以這些豐富的資源進行藝術創作,兩大展區包括阿里山入口轉運站3樓的「森,2488品牌概念館」及姊妹潭步道的「林業文化雕塑作品」。其中「森,2488品牌概念館」展示250種「阿里山森林意象木製公仔」,以阿里山動物、植物、職人及山色等主題創作,讓遊客透過藝術創作,更了解阿里山獨特的美景、人文歷史、動植物生態。品牌識別主題延伸製作的相關文創商品,更可讓遊客將屬於阿里山獨特的記憶帶回家。

朝姐妹潭的方向邁進,迎來的是座落於蓊鬱林間的第二展區,運用國產材柳杉創作的「林業文化雕塑作品」,創作理念係以1912年阿里山的林業起始,循著歷史記憶,將阿里山的「無盡藏」山林資源,以「每木調查、伐木、造材、集材、運材、貯木」六大歷程闡述林業資源開發流程,從阿里山閣沿著姊妹潭步道而下,結合文化象徵,由藝術家楊運臻共同創作,以樸質具創造力的工藝線條呈現對林業歷史的想像,歡迎遊客一同來欣賞與藝術結合的阿里山。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4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