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更重於植樹 參與式護樹活動正夯!

:::
202110/12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響應教育部自109年8月7日起正式啟動之「校園樹木環境盤點及植樹計畫」攜手長期致力綠美化環境及改善樹木健康的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於今(12)日在嘉義縣番路鄉南區樹木銀行,邀集台南市、嘉義縣(市)各級學校業務相關人員、地方政府教育、農業、工務等單位計40人參與護樹活動,藉由宣導、示範及實際體驗操作等課程活動,使參與人員體認如何強化樹木養護,了解如何營造良好樹木生育棲地環境,改善校園及公共環境樹木生長空間,以提升綠資源景觀及生態環境品質。

嘉義林管處指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自105年起陸續於嘉義縣市辦理參與式護樹活動,今年以該處南區樹木銀行作為教學案例,進行樹木生育棲地現況評估、種植基地土壤改良、樹木維護管理檢視與診斷、樹木評估、修剪及應力波非破壞性檢測說明實地示範。在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專業技師的帶領與講解下,以實作讓參與者更深層體認護樹工作之作業流程與方法,並能在各自回到校園與相關工作場所後,能更有效率地推動護樹工作,藉以強化校園樹木環境盤點及植樹計畫成果。

該處表示,透過活動除可加強學校人員與校樹連結進而培養學校人員愛樹思維外,並提供當地適地苗木原生樹種供栽植,建立學生與校樹之連結進而推動愛樹、護樹教育向下紮根,期能優化校園環境,使校園成為環境永續的示範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8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