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化身森林護管員 執行巡「保」大作戰

:::
202109/26
您知道什麼是保安林嗎?您想當一天森林護管員嗎?為拉近民眾與保安林的距離,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昨(25)日於臺南市北門雙春保安林辦理「森林巡『保』大作戰」活動,由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帶領10組家庭,共34名大、小朋友化身為森林護管員,學習巡護技巧及生物辨識,在生態觀察的樂趣中認識保安林功能。

嘉義林管處指出,參與學員先扮演生活在保安林的生物,並想像沙灘流失、海漂垃圾等影響,認識保安林可抵禦沿海飛砂、強風與鹽霧的功能及保安林面臨的環境變化。接著學員利用望遠鏡搜索特定生物、找到保安林中隱藏的圖卡並完成生物圖鑑配對,學習森林護管員所需的觀察技巧及常見生物辨識。最後在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志工帶領及解說下,實際執行巡護工作,記錄保安林環境及生物狀況。

嘉義林管處表示,近年林管處持續與各單位合作推動保安林環境教育,期望透過有趣好玩的遊戲、闖關和解說,鼓勵民眾認識並親近保安林,同時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本次活動將森林護管員工作轉化為親子體驗,並結合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志工巡護經驗,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領學員了解保安林。

參與這次活動的學員分享,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學習到保安林功能及生態,也了解森林護管員工作,遊玩同時獲取新知,非常適合親子大眾參與。

嘉義林管處補充說明,林管處持續辦理保安林環境教育主題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追蹤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鰲鼓溼地粉絲團、環境友善種子等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承辦人潘小姐,電話05-2787006轉316。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9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