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管處與台南市生態旅遊展協會攜手合作,推動保安林環境教育

:::
202108/22
為了鼓勵社會大眾親近保安林,增加對於保安林的認識與了解,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10年8月21日在臺南市北門雙春保安林(編號第2018號保安林)辦理「海岸森林探險家」親子體驗活動,邀請31名親子家庭與民眾走進保安林,跟著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與環境友善種子團隊的引領解說,透過遊戲、生態體驗與自然觀察,認識保安林生態環境及設立保安林目的,理解保安林價值。

嘉義林管處表示,對民眾而言保安林或許是個陌生的名詞,但卻是保護臺灣環境與人民安全的一線尖兵,許多人每天經過保安林卻不清楚它的重要性,所以嘉義林管處配合林務局推動保安林公私協力政策,致力於轄區內各個保安林推動保安林環境教育。本次活動特別與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合作,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設計,讓更多人親近保安林認識保安林。

「海岸森林探險家」活動首先以遊戲方式,讓學員知道北門雙春保安林的類型為飛砂防止保安林,其設置目的是為了防止飛砂、強風與鹽霧影響沿海社區;再引導民眾走進保安林尋寶,探查環境狀況與常見生物,搭配在地解說員的深入解說,認識生態特色;接著轉換場景,帶領學員走到保安林旁的沙灘,觀察保安林與沙灘現況,了解目前保安林正面臨海岸退縮問題與海洋垃圾影響,並走下潮間帶認識沙灘生態,發現在整個大環境變遷下,保安林及其周遭環境仍然是許多生物棲息地;活動最後透過淨灘,以行動守護保安林與周邊環境,讓民眾理解守護保安林需要政府與全民一起投入,才能發揮公私協力的最大能量。

嘉義林管處未來將持續辦理保安林環境教育主題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將發布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鰲鼓溼地粉絲團、環境友善種子等FB粉絲專頁,或歡迎電洽承辦人潘小姐(電話05-2787006轉316)。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