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經濟「林下良品」全面開展

:::
202103/03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發展與森林循環共生的林下經濟,推出「林下良品」專屬品牌,引發廣大迴響,獲得消費者認同與高度詢問,林農紛紛表示有意願參與。為增加產品量能及精進技術,該處緊鑼密鼓安排研習課程,繼「段木香菇」研習班後,昨(2)日在新美部落辦理「臺灣金線連」研習班,學員學習力及戰鬥力百分百,大家對「林下良品」品牌加值下的林下經濟力信心滿滿。

段木香菇、臺灣金線連、森林蜂產品-林下良品主角
108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開放林下經濟政策,嘉義林管處輔導嘉義縣番路鄉鄧姓林主成為林務局第一位申請林下經濟-臺灣金線連經營使用,創新利用綠竹容器於林下栽植,由於綠竹容器外型獨特美觀,年節時有遊客購買供美化居家環境使用,產品地產地銷,還透過合作社舉辦的生態旅遊活動,開發臺灣金線連雞湯風味餐提供遊客享用,得到不少收益。鄧先生表示,臺灣金線連生長喜愛有水源的林地,技術及撫育門檻不高,花費成本也不多,不用農藥化肥,更不會對地表及林木造成影響,非常適合林農栽植。此次研習班林管處邀請何振坤博士及張淑華博士講授臺灣金線連品種判釋、種植步驟、林間撫育管理等知識,並實地體驗種植。阿里山代表會副主席汪之龍指出,鄒族已籌組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林下經濟經營「段木香菇耳」、「臺灣金線連」與「森林蜂產品」為該社營運主力之一,去(109)年嘗試臺灣金線連種植,生長情形良好,阿里山地區非常適合生長,種植8個月即可收成,且全年無休可生產,放置於林下仿野生的價格更好,該社預計購買1萬株臺灣金線連瓶苗,透由今天課程獲得栽植及管理技術,林下經濟錢景看好,未來可做為吸引青年返鄉工作利基。

林下經濟力-優質臺灣森林產品保證
嘉義林管處指出,3月10日開辦「蜂產品」研習班,報名也已額滿,顯現在林下所生產的段木香菇、臺灣金線連、森林蜂產品絕對是優質臺灣森林產品保證,未來嘉南地區林主提供產品並透由「林下良品」品牌發酵,消費者能安心使用外,更能創造青農就業管道,並可提高林農的營林效益,呼籲大家多多支持購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1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