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沿水之棲-李宜融與黃麟鳴野鳥木雕聯展

:::
202102/18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10年2月26日至6月20日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沿水之棲-李宜融與黃麟鳴野鳥木雕聯展」,透過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生態木雕,與遊客分享野鳥世界的奧秘。為讓民眾認識旅經此地的鳥類特別舉辦展覽。現場共展出40件鳥類木雕作品,每件作品不僅細緻生動,其中更有多件展品曾在美國、日本等地獲得國際大獎。歡迎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走訪鰲鼓濕地,細細品味作品中蘊藏的生態之美。

擬真野鳥生態木雕
起源自西方的野鳥生態木雕,在台灣罕有人進行創作,其技法講究生動擬真,雕刻者除了要掌握各種鳥類的形態特徵、身體比例外,為追求作品的真實性,也需佐以大量的野外觀察,方能讓雕刻刀下的鳥形呈現顧盼靈動的姿態。本次展覽特別邀請國內野鳥木雕大師-李宜融與黃麟鳴老師,兩位老師均是在生態木雕界耕耘多年的資深創作者,其作品巧奪天工,於國內外獲獎無數,將大自然中真實上演的生態場景,通過精湛的刀工,幻化為一件件具體而微的精細木雕創作,躍然眼前。

候鳥過冬必經之路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東亞澳候鳥遷徙路線之上,因其豐富多元的棲地環境,吸引成千上萬的候鳥在此過冬,精彩的鳥類生態也讓鰲鼓濕地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賞鳥勝地,來到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可同時觀賞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木雕鳥與真鳥。

彩繪DIY大小朋友同樂
為讓遊客能親身體驗木雕工藝與生態之美,嘉義林區管理處特別於開展當日110年2月26日辦理「鴨力解放-木鴨彩繪體驗活動」,活動中將帶領民眾認識鰲鼓濕地的雁鴨生態,並透過親手彩繪木鴨,感受雁鴨形態之美。「鴨力解放-木鴨彩繪體驗活動」即日起於「鰲鼓濕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開放報名,限額25名,免費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0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