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口新春笑螢螢 踏青解謎二合一

:::
202102/09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自110年2月12至16日農曆春節期間,於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新春笑螢螢」實境解謎,讓到訪的民眾在森林中一邊漫步一邊尋找謎題線索,歡迎闔家大小一齊同樂並了解如何守護螢螢夜光,使其年年長存。

喜歡探索真相、解決謎團的你千萬別錯過!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於春節期間推出螢火蟲生態實境解謎遊戲「新春笑螢螢」,將螢火蟲生態習性及生存危機融入於遊戲中,並結合現地自然資源特色讓民眾於森林步道中尋找埋藏在各地的謎題線索,讓您用不一樣的方式重新品味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只要於活動期間內園區開放時間(09:00-16:00)至綠意館服務台,便可免費借用實境解謎遊戲包,讓您新春滿載而歸。

螢火蟲屬於對環境敏感物種,一但棲地遭受破壞便容易造成大規模死亡,然而低海拔螢火蟲類群與人類生活範圍重疊,令人們容易在無意間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守護螢火蟲不僅是為了單一物種,更是為了該棲息環境的所有生物,期望藉由遊戲體驗,將環境保育的種子埋藏於大眾心中,使台灣生態環境漸入佳境。

遊戲開發設計除了希望民眾對螢火蟲更為了解,進而對整體生態保育理念更為贊同外,也呼籲民眾在疫情期間減少出入封閉又群聚的場所,並應增加於大自然中進行的活動,舒展筋骨並維持身體機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3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