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的植物書》,再次繽紛登場

:::
202101/11
11月中旬在台北華山發表《鄒的植物書》新書發表會時,引起廣大迴響及搶購,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應讀者要求再版2,000本,將於1月14日(星期四)中午12點在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及友善書業合作社同步開賣,每本售價380元,喜愛鄒族植物利用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森林人腦中的植物是「學名、互對生、針闊葉」、鄒族人眼中的植物是「這是天神的植物」、「動物吃嗎?」、「開花了就可以整地」,到設計人筆下,化為紛呈的「色彩、形狀、紋路」,嘉義林區管理處把三者連結在一起,擦出《鄒的植物書》的繽紛火花;由鄒人領路,帶著讀者探索鄒族的傳統植物利用,發現森林中萬物的妙用。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鄒的植物書》的ICON系統(祭祀、可食、狩獵、工藝、建材、趣味、歲時、賞心、農牧及醫療,共十類)延續一版在每種植物旁加註運用種類的圖示,讓讀者快速秒懂鄒族植物上的歸類,以優雅的手繪插畫呈現;全書也採用全球永續森林認證標章的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用紙,邀請讀者體驗森林環保認證納入森林美學的新思維。

販售資訊
開賣時間:110年1月14日(星期四)中午12點
販售通路:
1.五南文化廣場購買連結
2.國家書店購買連結
3.友善書業合作社 社員書店清單連結
*部分社員書店未配合販售,建議先致電各書店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7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