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致敬,眠月線舉辦淨山活動

:::
202011/13
眠月線因景色優美,近來成為熱門的登山路線,為維護山林美麗的景觀及宣導無痕山林觀念,11月13日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嘉義縣山岳協會、布農登山隊及森林志工等單位及山友共70多人,於眠月線舉辦淨山及無痕山林宣導活動,為山林盡一份心力。
阿里山林業鐵路眠月線因獨特的舊鐵道遺跡,沿途林相原始自然,隧道及鐵道橋樑更成為熱門的打卡地點,假日常湧入大量遊客,衍生環境髒亂問題,為維護山林環境,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山友們共同宣誓遵守無痕山林守則,希望大家上山前就減少食物的個別包裝,妥善收拾好自己的廢棄物帶下山,如有如廁需求,也於遠離步道處,將排遺挖貓洞掩埋或攜帶下山,也可隨身帶個夾鏈袋,如廁完將使用過的衛生紙放進夾鏈袋帶下山,才不會造成遍地「小白花」(衛生紙)污染環境。
頂著凜冽的寒風,參與淨山的夥伴抱著維護山林環境的熱誠,沿途撿拾垃圾,並於塔山、石猴車站等休憩地點清理環境,再由眾人不畏髒污揹出垃圾,過程雖然艱辛,但能攜手恢復山林乾淨整潔,眾人仍感心滿意足。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呼籲美麗的山林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面對山林開放,呼籲遊客及登山團體應遵守無痕山林七大準則,包括應做好事前準備與規劃,衡量參加人員能力,天候不佳時勿貿然前往,進入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應依法申請。遊客在享受山林美麗景色的同時,除了不隨意丟棄果皮、垃圾外,如果看見垃圾也隨手撿拾帶下山,一起珍惜美麗而珍貴的山林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72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