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季鑽石天文營 ITF台北國際旅展限定開賣

:::
202010/28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將於110年1月9-10日、1月16-17日、2月4-5日及2月5-6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4梯次「冬季鑽石」天文生態營。活動於10月30日-11月2日2020 ITF台北國際旅展現場報名,歡迎對自然生態、天文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走訪美不勝收的阿里山。
ITF台北國際旅展限定販售
名聞遐邇的阿里山天文營,自107年以來,已舉辦逾50梯次,每梯次網路報名均在10分鐘之內額滿,場場秒殺。阿里山天文營還被網友喻為森林界的五月天,報名難度可比五月天演唱會搶票。此次配合2020ITF台北國際旅展特地開放展場現場報名,讓不擅使用電腦的民眾或沒有時間在電腦前倒數搶報名的上班族也有機會體驗阿里山天文營。109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2020 ITF台北國際旅展期間可至林務局攤位現場報名,每人限報名四位,報名時須填寫每位參加者的保險資料,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無法親自前往ITF台北國際旅展的民眾也別擔心向隅,嘉義林區管理處自110年4月起每月持續推出天文營,各季都有不同星空主題,活動採網路報名,歡迎大家一起手刀搶票!
冬季大鑽石
「參星高照如寒冬,昴星成團亮晶晶」。在台灣的冬天夜晚,是一年四季最適合觀星的季節。冬季是四季星空中亮星星最多的季節。其中包含了全亮最亮的恆星「天狼星」,獵戶座的兩顆一等星「參宿四」、「參宿七」。再加上另外四個星座的一等星,連接起來就形成天空中最大的六邊形大鑽石。活動除了介紹閃亮耀眼的一等星以外,現場還特地準備了數架可以使用手機遙控的天文望遠鏡,學習如何使用肉眼及望遠鏡辨識星體。
活動內容包含室內課程講解介紹季節常見星座、星座相關故事傳說、戶外實體天文望遠鏡操作練習課程、自然步道生態體驗、夜間觀星、搭小火車觀賞日出等活動,課程內容豐富精彩多元。
報名須知
本活動將於109年10月30日(五)至11月2日(一)2020 ITF台北國際旅展林務局攤位現場報名,額滿截止。活動期間將乘坐園區內電動遊園車,往返於主要活動地點之間。住宿採團體通鋪,依照性別分房住宿,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2,100元,其他注意事項,歡迎於旅展期間至林務局攤位諮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10年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冬季大鑽石」觀星生態體驗營活動簡章 pdf pdf 檔案大小:623KB 下載次數:1475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28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