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阿里山秋季彩繪森林:隱藏秘徑山林的彩繪派對!

:::
202010/1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雙十連假首日(10月9日)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妹潭舉辦「阿里山秋季彩繪森林」活動,不只為森林上色,並為阿里山增添新的裝置藝術;參加遊客還可以帶走專屬阿里山特色手做的石膏植拓DIY,透過專家學者教學及植物解說,增加科普知識,不少遊客表示秋天來阿里山一趟,收穫滿滿!
大人小孩同樂,彩繪阿里山秋日美好
本次活動特別選在「阿里山妹潭」舉行,在湖畔搭建透明彩繪屋,供參與者在其中彩繪。參與遊客儼然成為阿里山的森林小畫家,一同在小屋中專注用畫筆沾染顏料,在透明牆面上描繪、上色,透過屋內視角,不少參加者表示真的有「為阿里山上色」的特別感受。而在今日活動結束後,透明小屋們也將置放於園區內1個月,成為秋季特別藝術裝置,嘉義林管處推薦遊客可以把握展出期間,上山一同欣賞由數十位彩繪者共筆創作的「彩繪森林小屋」,感受森林童趣。
植拓DIY,一起把阿里山特色帶回家
不只小屋彩繪,活動還搭配阿里山特色植物手作—「石膏植拓」。植物部分選用阿里山的著名植物諸如紅檜、紅榨槭的葉片,更特別的是採用「以阿里山為名」的阿里山榆、阿里山松,以及阿里山十大功勞,並邀請嘉義大學森林系的張坤城助理教授為民眾講解阿里山代表性植物的特色;再請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的謝中鈞及陳品孜老師專程上山教學,讓參與者運用石膏特性,封存乾燥植物的特殊紋理,創造特殊美麗的植拓畫。參與者紛紛表示不僅能帶回專屬作品,還吸收了許多植物新知,讓手中的作品別具意義。
嘉義林管處秘書鄭鈞謄表示,本次秋季活動從地點的選擇到活動內容設計皆別具心裁,希望參與者在同樂中,能貼近感受阿里山的迷人山景、還能從中認識阿里山特色植物,寓教於樂的同時,希望能給予民眾最美的秋日回憶。
四季森林生活提案,四季美好一次封存
阿里山秋日派對「彩繪森林」圓滿落幕,嘉義林管處秘書鄭鈞謄表示2020阿里山年度森林企劃「四季生活提案」即將迎來尾聲。目前已經與民眾一同渡過「春日櫻與音的對話」、「仲夏森林電影夜」,以及本次的「秋季彩繪森林」,最後的最後,將於11月14日於小笠原山舉辦「冬日草地音樂會」。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今年四季森林企劃的最終章,請持續關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官方粉絲團跟進最新的動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50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