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青年環境傳播設計工作坊,透過影像為保安林發聲

:::
202009/07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9月5日至6日,邀請30位不同科系、領域的大學生,於布袋好美里編號第1920號保安林辦理兩天一夜的「環境傳播設計工作坊」,讓學員透過影像的方式呈現保安林公私協力背後的職人故事,拍攝成果多元豐富,讓更多不同領域的夥伴了解保安林的價值與公私協力的成果。
邀請在地職人分享守護保安林的故事,讓創意走進社區
本次活動邀請職人包含自主投入好美海岸復育多年的蔡信得長老、運用保安林作為教學場域的好美國小蔡瑞芳校長、林管處秘書鄭鈞謄、林政課課長莊翠婷、巡護員官國禎等,分享公私部門合作的經驗與故事。新塭長老教會蔡信得表示,因看見好美沙灘流失、防風林面積減少,多前年便開始透過堆砂植樹的方式來鞏固沙灘、增加防風林面積以避免社區受到風沙侵襲,進而影響到當地生活與產業,因此對於大學生透過影像方式將保安林的故事對外發聲表示肯定,認同應該要有更多人知道保安林的重要性。
透過影像的視角,讓社會大眾看見保安林經營管理的不易
「環境傳播設計工作坊」由嘉義林管處主辦,環境友善種子公司(簡稱友種團隊)規劃執行,邀請跨領域的大專院校學生共30人,學員背景包含地理、財經、政治、生態、環教、國企等超過15個類型科系,工作坊第一天先由該處與友種團隊的講師,說明1920號保安林的現況與環境傳播的影響力,接著邀請業界導演分享影片拍攝經驗、手法與技巧,接著帶領學員完成影片拍攝腳本,再前往保安林進行實際踏查,第二日再前往保安林進行畫面拍攝與影片剪輯,最後共完成七支保安林職人短片,未來將會放上嘉義林管處的Youtube頻道供民眾欣賞,雖然拍攝時間緊湊但學員都能發揮創意,呈現保安林經營管理背後的故事與努力,每個人都收穫滿滿。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