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的阿里山生態體驗營開始報名囉!

:::
202007/27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8月17日至8月20日、8月24日至8月27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別舉辦4梯次「阿里山生態體驗營」活動。活動於7月28日(二)上午10點開始報名,歡迎大小朋友攜手體驗阿里山鄒族文化與生態之旅。
由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阿里山生態教育館策畫的生態體驗營隊至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兩天一夜的行程兼具知識性及趣味性等豐富活動,今年的活動更添加不同以往的全新遊程元素,有適合挑戰體能極限的爬山行程,也有適合親子共遊的生態知性之旅,邀請大家挑選適合自己的營隊來參加,與我們一同走讀阿里山。
兩大主題行程如下:
尋找拉拉庫斯~鄒族文化與生態之旅
拉拉庫斯(Lalaksu),位於阿里山山脈東北端「自忠山」山腳下,為鄒族特富野社群「高氏(Yatauyungana)」家族的傳統領地,傳說在族人入墾該地之前,那裡遍布著野杜鵑。鄒語稱呼野杜鵑為「Laksu」、加複數稱作「Lalaksu」,即為「有許許多多野杜鵑」之意。本營隊主題將鄒族文化與阿里山生態結合,除了到達邦、特富野等鄒族部落外,更要攻頂阿里山山脈的最高峰―海拔2,663公尺的鄒族「靈山」大塔山,歡迎大家一起來挑戰「塔山步道」,帶給學員具有「原」味的生態體驗營。
既然身處山中,那一定要好好認識山林中的生態人文,在登山期間也邀請大家共同觀察沿途植物生態,一趟旅程下來,相信在老師專業帶領下,能開啟民眾對於鄒族文化及山間生物新視野,收穫滿滿新知識。
悠遊綠色台18~阿里山親子生態之旅
「台18線」又稱阿里山公路,從觸口路段開始便一路蜿蜒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爬升,除了優美風景外,阿里山豐富的自然生態更是令人著迷。因此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加親近阿里山的大自然,林管處接續鄒族文化與生態之旅營隊後,於8月24日開始,一連舉辦二梯次的「悠遊綠色台18」生態體驗營,從觸口開始,沿著阿里山公路來到森林鐵路與公路交會處的十字路社區,帶您認識昔日繁盛的十字車站樣貌。在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更是精彩的開始,除了白天踏查戶外生態外,夜晚也帶領民眾夜遊園區,探索阿里山夜晚的豐富生態。
此外,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森林鐵路等景色被稱為阿里山五奇,是大家來到阿里山想一網打盡的壯麗美景,為了讓大家不虛此行,營隊第二天晨間天還沒亮,便搭乘祝山線小火車,前往小笠原山欣賞日出、雲海及山巒風景,欣賞完後漫步阿里山林間,深入認識阿里山特有的動植物,幸運的話還能發現俗稱帝雉的國寶鳥「黑長尾雉」,兩天一夜的行程提供給親子一同學習成長的機會,豐富緊湊的活動內容,讓民眾不虛此行。
 
報名資訊
尋找拉拉庫斯―鄒族文化與生態之旅
第一梯:2020年8月17日至8月18日
第二梯:2020年8月19日至8月20日
 
悠遊綠色台18―阿里山親子生態之旅
第三梯:2020年8月24日至8月25日
第四梯:2020年8月26日至8月27日
 
7月28日上午10點起開始受理報名,至7月31日下午5點報名截止或額滿為止,每梯次僅有25個名額,每人費用2500元,其餘由主辦單位經費補助,報名網址請連結
尋找拉拉庫斯―鄒族文化與生態之旅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d055f06fe4389b5c
悠遊綠色台18―阿里山親子生態之旅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d055f0739122f0fb
請大家把握難得的學習機會,相關訊息可洽詢
阿里山世界遺產協會 張小姐0960-35621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4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