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阿里山花季活動首部曲 3月10日開幕式

:::
202003/06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3月10日10時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舉辦花季開鑼儀式,宣告109年花季展開,當日開幕式後,還有「櫻花漫步」導覽活動,邀請遊客穿上粉紅色系衣服,打造花季專屬Dress Code,完成指定任務還能獲得花季限定好禮。在為期1個月(3月10日-4月10日)的阿里山花季,每周更有「櫻與音的對話」戶外音樂會增加聽覺及視覺饗宴,如果被疫情悶壞了,趕緊趁著春光無限好出遊踏青,在阿里山森林裡,有豐沛的芬多精增強抵抗力,陪您挺過新冠肺炎!
阿里山即時花況報你知
遊樂區幅員遼闊,櫻花品系共有31種將近3000株,其中山櫻花品系花種(山櫻花、琉球山櫻、阿龜櫻、河津櫻等)盛開已近9成,小櫻王-唐實櫻及霧社櫻已達7成,嘉義林管處表示,現在最佳的賞櫻地點非阿里山工作站莫屬,3月10日花季開幕當日預計可看到滿開的唐實櫻,旁邊的櫻王-染井吉野櫻也上看約5成花量,這也預告著園區最多數量的染井吉野櫻即將登場,緊接著有大島櫻、重瓣花系的關山櫻、高砂櫻、一葉櫻、普賢象櫻、五所櫻等等一棒接一棒陸續登場。同時,山櫻花品系的粉色花瓣隨風飄落,形成特殊櫻花雨更增添文雅的氛圍。再來園區內遍植的木蘭、垂絲海棠、雲南黃馨、森氏杜鵑、平戶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逐漸加入花團繁開的行列,直至4月底多花紫藤盛開更掀起賞花熱潮,建議民眾多來幾次,一同感受春季朝氣蓬勃的阿里山。
鼓聲磅礡慶開鑼 櫻花漫步新體驗
今年度開幕地點在沼平公園舉行,特別邀請曾獲海內外金曲獎、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三項大獎提名的「十鼓擊樂團」為花季帶來震撼演出,更將表演代表阿里山參天神木的「山之喚」,現場更備有充滿櫻花氣息的粉色主題小點,提供視覺、聽覺及味覺的三重饗宴。
開幕後不妨一同悠悠漫步山林,今年嘉義林管處首辦的「櫻花漫步」活動,邀請民眾穿上粉紅色系服飾或配件一同上山,打造花季專屬Dress Code,拍照打卡、分享的朋友還有機會獲得花季限定好禮,沿途會有專業森林志工提供導覽及定點小提琴家獨奏表演,讓您更加了解阿里山的賞花植物,營造春日賞花新體驗。歡迎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facebook官方粉絲團並點連結網址報名,掌握最新消息。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為配合花季活動,遊樂區內的「沼平線」列車將於花季開幕當日上午10時30分至11時45分,行駛蒸汽車頭附掛檜木車廂,還能捕捉櫻花與「蒸檜火車」相互輝映的經典畫面,按好相機快門別錯過。
花季限定文創商品別錯過
嘉義林管處為讓大家把阿里山的美帶回家,此次開幕會場-沼平公園更設有臨時攤位,販賣詢問度高的櫻花紙膠帶、花季必備的賞花手冊;今年更推出阿里山鳥類變色雨傘、票卡夾及memo夾心備忘版提供販售,敬請把握良機、並來場阿里山花季之旅。林管處表示花季期間(3月10日-4月10日)購票入園的民眾也請記得到遊客中心領取「限量花季入園紀念票」,更有機會獲得以上好禮。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0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