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鼻檢定加藥劑防治,褐根病防治不馬虎播放

:::
201910/3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園區陸續發現樹木萎黃、小葉化、落葉等異常生長現象,請來褐根病偵查犬嗅出感染區域後,採集林木檢體確診15處染病,啟動褐根病外科手術和藥劑防治的方法,務求防治滴水不漏。
該處指出,褐根病防治工程採取掘出及撿除病根、分解大型病根集中送運焚毀、設阻絕溝後消毒染病土壤、整平回填灌水及緊密覆蓋塑膠布等步驟,完成後栽植草皮或台灣原生樹種苗木。因染病樹頭分散所以防治作業至109年3月31日,期間園區正常開放,防治作業區域因施工不便,請訪客不要靠近,以免發生危險。
褐根病菌在自然界不容易用肉眼觀察,但是可以仔細觀察植物外觀黃化、萎凋、小葉化、落葉、樹冠葉片變得稀疏或樹皮內面出現不規則黃褐色網紋等病徵,病菌透過根系接觸、孢子傳播、人為移植帶菌林木等因素,找上另一棵健壯林木破壞韌皮部、維管束(類似人類輸送養分及水分的血管),影響養分及水分的吸收與運輸,最後樹木被迫枯萎邁向死亡。該處表示,民眾如發現行道樹、景觀樹、珍貴老樹等林木發現生長異常情形,可向相關單位反應或洽林業試驗所諮詢,早期預防早期治療,降低病菌擴散其他健康林木,讓大地生生不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53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