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草要除根 除蔓新森活播放

:::
201908/30
九月份是移除小花蔓澤蘭最佳時節!嘉義林區管理處訂於9月6日台南市關廟區新光社區活動中心及9月7日台南關子嶺火山碧雲寺,邀請關心土地、環境的朋友們現場報名,一起來護樹、切除「綠癌」。
擇日拔草 事半功倍
9月份啟動小花蔓澤蘭清除活動列車,9月6日(五)上午10點邀請台南市關廟區新光社區居民及附近民眾一起除蔓,當日活動收集的小花蔓澤蘭、香澤蘭植物體,將與龍崎農會合作進行炭化收集醋液及炭化物,後續製成環境醋液;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9月7日(六)上午9點30分在台南市關子嶺火山碧雲寺,除了透過身體力行除蔓比賽之外,也發表嘉義處與工研院合作小花蔓澤蘭再利用防止小黑蚊叮咬新產品-薰香,另外活動現場贈送羅漢松及風鈴木計500株苗木、每人限領2株,以及一系列闖關活動(國產材手機架DIY、植物肥料介紹、森林保護有獎問答、小花蔓澤蘭敲染環保袋、外來種動物防治有獎徵答),歡迎大小朋友一同關心森林大小事。(碧雲寺限量50位除蔓活動名額,詳情請洽:05-2787006轉375,卓小姐)
「從春天萌芽、仲夏生長到冬季開花」是小花蔓澤蘭一生的寫照,喜愛埋伏在低海拔人工林、次生林、保安林及果園,趁著每年十月到隔年二月的開花結果時間,種子乘風遠播、動物夾帶,伺機攀上樹頂,獨占棲地造成原生植物被取代、植被物種多樣性降低,是蔓延迅速的惡性雜草;最有效的防治時間是在每年九月至十月花芽萌生後及開花前,進行拔除,將能大幅減少小花蔓澤蘭勒斃樹木的機會,使我們的森林再次深呼吸。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69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