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夏季璀璨銀河登場 播放

:::
201905/13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舉辦夏季阿里山天文營活動,將於6月22-23日、6月29-30日、7月4-5日與7月5-6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4梯次「銀河季天文生態營」。活動於5月16日(四)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大小朋友攜手共創特別的暑假森活遊記。
隨手拍銀河
暑假是上山避暑的好時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2300公尺左右,白天溫度約為15度,涼爽適合闔家出遊。夏季的夜晚正是璀璨銀河從東方升起的時間。都市受到人造燈光的光害影響,無法看到傳說故事中阻擋牛郎織女的銀河。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小笠原山觀景平台,具有360度環景視野,遠離都市光害,天氣良好的時候,肉眼可以輕易地看到橫掛在天空中銀白色雲霧狀的銀河。如果使用單眼相機或是可手動調整曝光時間的手機與三腳架輔助,也能輕鬆拍攝美麗的銀河。
活動簡介
活動行程白天為園區步道巡禮,夜間將乘坐全臺最高海拔零污染電動遊園車至祝山,穿越星光森林小徑,抵達小笠原山觀景平台。現場提供專業天文望遠鏡,實地體驗操作。或坐或臥欣賞夏季代表星座中的天琴座、天鷹座及著名的夏季大三角,同時聆聽有趣的星座故事,欣賞浩瀚無際的銀河。
報名須知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活動於5月16日(四)上午9時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報名網址如下https://goo.gl/8iVNmb。每梯次限額25人,活動採團體通鋪住宿,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學生或成人銀髮族參加。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2,1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諮詢電話:嘉義市天文協會王淑菁小姐0911726888或嘉義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江小姐(05)2787006*14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5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