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地區里山里地里海串聯計畫

:::
計畫名稱嘉南地區里山里地里海串聯計畫
研究類別委託研究
計畫年度108年
受委託機關紫銨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陳思安
計畫執行時間108/7/17-109/7/31
社區林業單位未來發展
本計畫盤點共13個社區,其中具潛力之社區/單位包含大港社區、天埔社區、上林社區、礁坑社區、公興社區、鹿耳社區、鰲鼓濕地專業解說團隊等,社區並或多或少已與旅行社聯繫接洽過,為目前生態旅遊行程可先優先配合的對象社區。
前項所述社區與其他社區林業單位發展落差巨大,經盤點後發現社區青壯年人力缺乏、產業選擇性稀缺與收入偏低為最大問題。發展較為緩慢之社區不乏豐富之自然資源與生態旅遊潛力,惟人力資源為現急需解決的問題。
於計畫執行過程中,可見社區已有里山倡議之精神與實踐目標,未來可望逐漸轉型成里山倡議的實踐模版。
生態旅遊推廣
本計畫推動223人次參與生態旅遊行程,遊客普遍反應良好,其中不乏高價團費但仍能滿團之行程,顯見生態旅遊只要找到客群並創造良好品質,國人是十分樂意嘗試的。
於計畫執行過程中可見,生態旅遊行程推廣成功之關鍵與旅行社密切相關,本計畫配合之原森、綠生活、享溫馨旅行社皆針對自身客群推出不同價位與內容之行程並皆可售磬,惟可理解生態旅遊內涵之旅行社於市場仍為少數,後續推動生態旅遊時旅行社能否遵守、教育遊客遵循生態旅遊規範仍為推動輔導重點。
疫情影響造就之國內旅遊風氣
因疫情影響,國外旅遊於現今情勢無法成行,遊客轉為國內旅遊為主,小眾的生態旅遊社區、景點、體驗等成為大家注目焦點,未來推動生態旅遊時將會成為利基點。
回列表
瀏覽人次:38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