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漁港護岸從「樹」 營造海岸複層林播放

:::
201803/25
嘉義林區管理處、台南市政府今(25)日在台南市將軍漁港口旁林地舉辦「護岸從樹,森護台南」植樹活動,號召近千名民眾體驗植樹,配合和泰汽車「一車一樹」計畫,由台南市政府及慈心基金會共同簽署認養儀式,延續呵護海岸林,織出海岸前線國土綠網!
保護海岸林從「樹」
活動由台南市鯤鯓國小獅隊戰鼓精神抖擻開場,嘉義林區管理處周恆凱秘書、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及與會來賓多人,一將紙樹木增添許多動物造型葉子,期海岸綠意盎然,野生動物走進來,營造海岸複層林。
嘉義林管處周恆凱秘書表示,植樹造林具有其公益價值,可以定砂、防風及景觀綠美化的功能,一起種植樹木打造安全美麗海岸林,讓大家一同植樹、護樹,再現台灣原生綠!台南市張政源副市長表示台南正努力打造一區一公園,感謝嘉義林管處提供10,000株苗木,讓我們藉活動愛護地球、也讓愛護台南從這裡開始。
現場由台南市童軍會引導民眾植樹,一起種下冬青菊、黃槿、繖楊共計10,000株苗木,以「一車一樹」計畫配合營造海岸林,由和泰汽車拋磚引玉,吸引企業對海岸退縮的關注;同時台南市政府及慈心基金會共同簽署認養苗木,在活動完成後將持續撫育這片造林地,進行澆水、施肥、刈草及補植苗木,守護海岸綠意至109年。
另外,現場贈送台灣海桐及桂花各600株,在活動開始就火速被現場民眾拿著發票「下架」完成!大家都有自備環保袋帶走可愛小樹苗,響應環保作公益,愛心完全不落人後!
海岸再現複層原生綠!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林除了面臨經濟開發及人為利用之衝擊,且須面對強風、鹽害、飛砂、高溫、海潮侵蝕等環境特性,致生育地貧瘠。而將軍漁港旁林地距離海岸不到200公尺,選擇種植的林木更需生長快且能定砂、固土,如冬青菊,還須對濱海環境因子具一定耐性,如黃槿及繖楊,讓營造海岸林之樹種能適地適木、生長從「樹」,認養單位延續守護,期這片海岸複層林「再現台灣原生綠」!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0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