蛾來綠意閃發亮,燈耀香林滿山花播放

:::
201803/01
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07年3月1日晚上6時在觸口樹木銀行大門前辦理點燈活動,邀請周邊社區及小學師生、國家森林志工參加,同時認識夜蛾森態。嘉義林區管理處配合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於107年3月1日至4月10日在觸口樹木銀行前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右前方的綠地、香林服務區展出利用國產竹木材製作的裝置藝術,並在當晚點燈活動利用臉書的直播功能,同步辦理點燈活動!
蛾來綠意閃發亮,嘉義處邀請社區與小學共同守護森林環境!!
今晚的點燈活動現場除了主要的「枯球蘿紋蛾」藝術裝置外,還有嘉南地區社區林業成果,讓觸口不僅是進入阿里山的門戶,更是社區和教育共同守護森林的平台。點燈活動由嘉義處國家森林志工的陶笛與口琴表演開場,由黃妙修處長、燈會藝術裝置製作人-鄧同敬總幹事、不舞˙阿古亞那、謝錦文、嘉義處國家森林解說導覽志工隊王森林隊長等人共同點燈,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透過臉書直播方式同步點燈,呼應嘉義縣燈會的科技嘉藝之主題。嘉義處並邀請觸口樹木銀行周邊小學35名師生和9個社區、來賓參加「夜訪蛾森態」森態的觀察活動,讓小朋友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元宵活動。
國產材神蛾,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帶您認識樹木與昆蟲!!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綠意館位於台18線29K處,是進入阿里山地區的入口,嘉義林管處觸口工作站設置於此,兩旁分別為樹木銀行及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是社區及小學進行生態學習的好去處。今年初春,有隻利用在地香杉、肖楠、菊花木、黃藤及五節芒花製成的枯球蘿紋蛾悄悄的停在入口的牌誌上囉!
除了枯球蘿紋蛾外,觸口樹木銀行門口左右的綠籬有30座同樣利用在地轎篙竹及木材製作的立燈,上面有阿里山低海拔環境會出現的蝴蝶、蜻蜓、松鼠、貓頭鷹及鳥類的圖案,並由嘉義縣番路鄉公興社區的竹編達人編織的轎篙竹燈罩,讓大家白天可以認識阿里山的木材及生態,晚上可以欣賞國產竹材的藝術之美!
燈耀香林滿山花,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體驗不一樣的花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在香林服務區設置枯球蘿紋蛾意象的木材燈會裝置外,還同時集結嘉南地區社區林業社區的自然材料及手工藝品,呈現山林森活間的多元族群文化!在旅客服務中心右前方的綠地上,由來吉部落利用轎篙竹製成的大魚簍及小魚簍的組合展現鄒族8個部落生活在山林裡的鄒族部落意象和山豬王帶領各種動物活動的故事。香林服務區的樓梯有來自阿里山茶山社區的月桃編織、台南新化礁坑社區的錫蘭橄欖樹枝、十字社區的轎篙竹、箭竹、麻竹、孟宗竹、綠竹、桂竹,展現阿里山的聚落風貌及伐木時期各路人馬聚集的歷史過往。
嘉義林區管理處訂於107年3月1日下午6時,假觸口樹木銀行前辦理點燈活動,更多詳情請至「嘉南森活綠保寶家族」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enforestry/)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5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