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發展沿革及環境介紹

:::
過去,政府為發展農業、安置部分退除役官兵,在1964年到1968年之間,築起約10公里的堤防,著手開發鰲鼓海埔新生地,是當年台灣規模最大的海埔新生地開發計畫之一。
1972年,政府將這塊土地交給台糖公司負責經營,隨著土壤中的鹽分逐漸淡化,這塊海埔新生地也成為可用的耕地。當年的鰲鼓,放眼望去,盡是一望無際的甘蔗田,還有台糖的五分車「嘟嘟」地穿梭其中……
然而,隨著台灣產業結構的改變,蔗田面積逐漸減少,加上地層下陷……漸漸地,大自然收回了屬於它的管轄區域,也就在同時,豐富多姿的自然生態,也悄悄地回到了鰲鼓……
從人為開發到回歸自然,鰲鼓濕地頗具傳奇色彩。但也是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美麗巧合,意外成就了鰲鼓濕地,讓它搖身成為孕育無限生命的搖籃。
由於鰲鼓濕地自然資源極為豐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於2009年將它公告劃定為「嘉義縣鰲鼓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同年,並啟動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整體規劃作業。

園區內自行車道
園區內自行車道
瀏覽人次:3657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0